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完成參選登記,並再度喊話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應接受辯論的邀請,在公辦政見意願調查表上,勾選同意辯論的選項。侯今(31)日受訪表示,選舉過程透明公開,「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該做的事我們都會去做。」

林佳龍昨日再次向侯友宜下戰帖,提醒侯登記參選時,記得在公辦政見意願調查表上勾選同意辯論的選項,而不只是政見發表會,要有辯論的勇氣,一起接受選民的檢驗,這才是真正的民主之道。

侯友宜指出,在上次的選舉,他也有跟當時的對手蘇貞昌一起辯論過,所以在這一次的選舉規劃,還是會按照既定的步驟,該做什麼就會做什麼。

綠營大咖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接續到新北幫林佳龍站台,媒體問到是否會有壓力?侯友宜表示,自己訴求的對象是新北市的市民,他用行動跟市民緊緊的站在一起,面對他們,解決市民的問題,讓他們能夠看到一個城市的進步,這才是他應該做的態度,「我的對象、我關心的就是新北市的事,我好好努力的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被視為是藍營的領頭羊,談到接下來到其他縣市的輔選規劃,侯表示,縣市一定有很多市政合作,也有很多的共同想法跟理念,大家一起團結並肩作戰,讓中華民國讓台灣會更好,讓新北市也會好,大家一起努力好好做事,團結在一起,面對所有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