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授命,責任來我就扛!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參選人蘇致榮今年三月率高雄市壘球代表隊參加國手選拔賽勇奪冠軍,當選2022亞洲盃中華男子壘球代表隊選手,並以球隊最資深球員之姿被推選為台灣隊長。預計明(1)日上午7時出征日本,9月2日先打熱身賽,3日至6日正式比賽。但昨天傳出總教練、防護員PCR均呈現陽性,蘇致榮因此臨危授命,被壘球協會緊急任命為這次亞錦賽總教練,將以總教練兼選手身份出賽,今天下午北上辦理交接事宜。

說起國手資歷,蘇致榮表示,22歲就入選國手,代表台灣出戰1999年亞錦賽,迄今已為國拼戰23年,這次是他第6次入選國家隊,原本就擔任隊長帶領台灣隊,參戰2022亞洲盃男子壘球錦標賽,全力以赴爭取晉級世界盃資格。今天他臨時再被賦予重任,宣示「我也會承擔起責任,努力帶球隊走得更遠、有更好的表現」。

蘇致榮指出,除了有過選手的相關資歷外,他其實也擔任過男、女壘國家隊的教練。這次能夠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擔任「台灣隊長」、「台灣總教練」,將傳承畢生所學,希望與年輕一輩的選手共同攜手為國爭光。

蘇致榮畢業於輔大體育系、台北市立大學運動教育研究所。目前也擔任台北市立大學(北體)的高雄校友會會長。在陳其邁擔任市長後,他進入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擔任秘書,並且協助陳其邁規劃高雄市13座運動中心、職棒及職籃賽事回歸高雄、新設青埔滑板場、整修極限運動場,並協助推動運動發展基金成立等高雄市重要體育政策,爭取中職第六隊將主場設在高雄,推動運動產業發展,改善高雄市整體的運動環境。「這是一個體育人理想的實踐,也是我該做的事情」。

最後,蘇致榮指出,不管在什麼位置擔任什麼職務,重點就是要有為國家、為家鄉打拼的衝勁,甚至可以說憑著一股傻勁全力拚搏,就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要有超乎常人想像的思維邏輯、汗水,才可以達成目標。接下來他也會持續努力,先把眼前的亞洲盃打好,一週後回到家鄉,繼續爭取鄉親的認同,盼年底有機會擔任議員為鄉親服務。

蘇致榮習慣穿球衣拜票。   圖:蘇致榮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