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候選人登記今(31)日進入第三天,高雄市長陳其邁委請亦師亦友的前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代為登記,他揭露原因是因為今天上午和身心障礙朋友有約,「而楊明州也是我們的老市長,於是就想到請他代登記,也謝謝他在選舉的支持跟幫忙」。

陳其邁表示,這個行程是早就已經排定,還是以市政優先,希望推動市政的過程能夠全力衝刺,也希望既然原來就已經約定的行程,當然也不能爽約,多利用機會了解身心障礙朋友的需要,也來跟他們加油打氣。

他指出,今天特別委託楊明州秘書長,其實事實上他也是我們的老市長,也曾經代理過高雄市的市長,38年的公務員經歷,其實對高雄有非常豐厚的感情,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文官也非常專業,我過去在擔任市長的時候,其實也跟他有非常多的請益,可以說私底下是好朋友。

陳其邁說,「在公務推動上他也是我的老師,所以他在卸任之後,其實我們還保持非常頻繁的聯繫,有時候有一些公務上的包括一些建設,對於高雄過去的整個城市建設的一些經驗,我常常向他請益,即便他卸任退休,都還是我時常請益的對象,所以他講說晚上12點打給他,我沒有常常打,但是有時候真的是很有需求的時候,還是會向他請益,對我非常的照顧,也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

陳其邁表示,「前幾天他到市政府,我們約好的時間,常常會請他來上課也好或者是給我很多的指導。那我就想說,乾脆就請他代登記,也謝謝他在選舉的一個支持跟幫忙。我想我當市長兩年的時間,我真的是非常的榮幸,也非常的驕傲,可以跟很多我們的市府同仁,還有市民朋友,大家一起共同的為我們這一座偉大的城市一起努力。」

陳其邁說,時間很快,不管是我們高雄市的一些重大的交通建設、城市的建設、招商引資、促進投資、經濟繁榮等等,我們都有很大的一個進步,這個都是我們市府同仁跟我們市民朋友大家一起努力。那我也希望說,在未來的4年能夠有機會可以跟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一起共同努力,讓我們高雄能夠更加的進步繁榮,人民能夠過好生活。

對於前天領表參選搶頭香完成高雄市長登記的政治素人鄭宇翔。陳其邁說,我們今天是以市政為主,但是民主政治就是在於多元的參與,我想透過民主的選舉,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進步,這個我們非常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