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昨天召開董事會臨時會,通過訂購16架波音787-9客機,被質疑是受政治施壓。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31日)表示,她目前沒收到消息,但在接下來的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開始復甦,黨團將關注華航會做什麼準備。

華航將斥資46億美元(約1400億)購買16架波音787-9廣體客機,以汰換A330-300老舊機隊,預計2025年開始陸續交付。由於美國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4月訪台時,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台灣能買787客機,因此被質疑政治干預。

對此,林靜儀在黨團記者會上表示,她目前沒收到消息、會去查一下,近兩年因疫情,造成航空、觀光產業非常慘,而華航因為有貨機關係,反而能維持一定程度的營收,接下來在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開始復甦,黨團會關注華航要做什麼樣的準備。

林靜儀提及,她要藉機會說,接下來全球觀光、航空、商務等產業應該會開始復甦,台灣要趕快趁機抓緊機會。她說,台灣在這兩年疫情中,受到的傷害比較小,如何抓緊機會,以及國內旅遊要做哪些準備,希望政府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