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開放登記第3天,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今(31)日在高齡96歲的阿嬤、上百位建國媽媽、青年軍等人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劉建國提出八大政策願景,「四個放心」、「四個創新」,他要「承擔起雲林的未來」,呼籲選民支持,一起打造「新雲林,幸福雲林」。

96歲的阿嬤是劉建國死忠支持者,阿嬤說,劉建國這個孩子很好,很認真、骨力打拼,這10幾年爭取很多老人福利、拚醫療,所以拜託大家支持他。劉建國說,聽到阿嬤對他的肯定和鼓勵,就是他參選雲林縣長最大的信心。

「為雲林高齡者爭取醫療照顧,絕對是拚第一名的」,劉建國表示,他爭取「國家級高齡健康及長照研究中心」已在8月15日正式動土,「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擴建工程」追加到111億,這兩項醫療建設的爭取,對雲林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劉建國指出,400年來濁水溪風飛沙非常嚴重,他邀請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到濁水溪低灘地實際會勘,賴當場宣布,揚塵治理經費無上限,第1期經費13億多,第2期8億多,總共近22億元整治揚塵,濁水溪揚塵日事件數,從2017年59次,到2021年已降至6次。

他提出八大政策願景與目標,包括四個放心:「醫療照護、全人安心」;「社福全面、雲林愛心」;「優質校園、家長放心」;「捍衛勞權、勞工關心」,以及四個創新:「雙技農業、農業翻新」;「產交提升、建置創新」;「永續環境、智慧新縣」;「青年加值、文化新創」。

劉建國強調,這幾年爭取地方建設及中央修訂立法,很多不可能的事,都把它化為可能,有的已經在做,有的也都開始動土,未來若入主縣府,可以帶著縣府各局處一起打拚,絕對可「打造新雲林、新未來!」。

劉建國今(31)日在96歲阿嬤等人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阿嬤是劉建國的死忠支持者。   圖:取自劉建國臉書

劉建國提出八大政策願景,「四個放心」、「四個創新」。   圖:取自劉建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