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世人引頸期盼的次世代巨型火箭「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 I)原定於美東時間29日試射。關於為何延後發射,NASA工程師表示:「因引擎溫度過高使燃料外洩,使得發射計畫被迫中止。」

根據NASA工程師說法,阿提米絲一號因為四具引擎中其中一具出現溫度過高的問題,使燃料外洩,只好延後發射。目前工程師們正在對火箭底部的三號發動機進行故障排除,他們將一些低溫推進劑排放到發動機中讓發動機冷卻下來,若引擎故障排除後且經過全面檢修,他們將會重啟發射計畫。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對此事件說明,阿提米絲一號任務只是試飛而已,若引擎狀況排除後,最快將在美東時間9月2日重新發射。

NASA這次的任務名為「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 I),此次飛行若成功,這將是美國自 50 年前阿波羅計劃結束後將火箭送到月球的重大事件,任務目標是將太空艙推進繞月球軌道。這場試飛目的是測試火箭的耐用性,希望此計畫為往後2024年載太空人飛往月球建立基地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