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宏碁公司副總時期,申請農委會計畫的研究報告涉嫌抄襲,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元楷指出,此報告完全無法比擬大學學術學位論文,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選舉,就抹黑本土產業。

何元楷表示,此案是農委會委託民間私人企業的計畫案,其精神在於透過民間私人企業團隊,協助蒐集引進國外農業電子化新進展資訊,橋接給國內農業研究單位參考,選擇適合台灣環境的技術或可能性導入。因此,翻譯摘取國外各類文獻精華是必要的,並無不妥,不能因此將資料整理、引用,就指控為抄襲,這與學術倫理及撰寫論文規範不同。

何元楷指出,一般的民間企業接受委託案,包括如此案主要工作,除撰寫相關報告外,仍須辦理多項服務,例如舉辦座談會、研討會、宣傳行銷等,與台灣大學、中華大學的學位學術論文完全不一樣,一個是個人做學問、撰寫論文,並取得國家認定學位,一個是民間私人企業團體蒐集、彙整等委託案,呼籲有心人士不要為了選舉而抹黑,更不能將民間企業報告個人正式學術論文相提並論。

何元楷強調,張善政當時擔任宏碁電子化部門的單位主管,公司與農委會是專案計畫合約簽定的甲乙方,並非個人,而當時張善政擔任公司的副總,身為一個企業的員工,參與團隊執行計畫,向公司與委託單位提出報告結案,這是民間公司正常模式。

何元楷表示,因張善政要參選桃園市長,讓有心人士攻擊,進而影響宏碁,甚至未來Google這些世界級頂尖的公司,只因為張善政曾在這些公司服務,對此,張善政辦公室感到十分遺憾,更扼殺了眾多台灣本土產業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