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人機近日多次侵擾我國金門防區,被爆出「雙相情緒障礙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似乎也出現「認知障礙」的情況,他29日妄稱:「中國的無人機在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這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外交部嚴詞回應,中國古有明訓「不請自來謂之賊」,台灣人民「不歡迎這種賊」。

針對趙立堅聲稱派無人機到金門軍方營區拍攝不值得大驚小怪,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對於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外事部門的說法,外交部嚴正駁斥,中共政府老把騷擾其他國家當作生活日常,「區域麻煩製造者」的頭銜果然當之無愧。

中國無人機近來頻頻侵門踏戶,騷擾我離島防區。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29日下午4點8分發現1架民用無人機,低空進入獅嶼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離地僅約30公尺高,駐守部隊依「示警、通報、驅離、防衞射擊」的程序應處,該架無人機於守軍射擊信號彈示警後,在附近飛行約1分鐘,隨即於4點9分往中國廈門方向飛去。

針對中國無人機及空拍機頻頻騷擾金門領空,如入無人之境般在金門各衛哨據點「停留」、「觀察」;金防部28日表明,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的必要反制措施,如仍盤旋不去就「擊落」。國防部則強調「捍衛國家安全,即起適切反制」,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以確保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