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嵐諾颱風的路徑持續在變化,有持續偏南的趨勢,也已經在今(29)日下午轉為中度颱風,且持續增強,氣象局表示,中颱軒嵐諾持續朝西前進,9月1日至3日在琉球南方海面打轉,到時台灣北部、東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易有間歇性降雨,不排除發布海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1號颱風軒嵐諾已經於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31日前持續偏西方前進,9月1日可能到琉球南方海面,呈現原地打轉的情況,9月4日起會偏北、朝日韓的方向前進。

另外,要特別注意的是,軒嵐諾未來還是有增強趨勢,預估可達中颱上限,且暴風半徑可能達250公里,且根據氣象局的路線預測圖顯示,似乎有越來越往南靠近的趨勢,可能會在9月3日抵達台灣東部外海。

而氣象局預估軒嵐諾的暴風圈襲台機率為,東北部約在30到35%左右,中部及西部則有21到29%,離島落在11到19%;雖然預估軒嵐諾在9月4日左右北轉,然而目前不易判斷北轉的角度,若較偏西,台灣不排除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不確定性仍大,須持續觀察。

最後氣象局也提醒,明、後天的天氣與今日類似,午後西半部、東半部山區有雷陣雨,中南部雨勢較大,清晨西半部沿海有零星降雨,另溫度也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週三晚上開始受到颱風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間歇性雨勢,且會出現較大雨勢,花蓮也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是以午後雷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