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九合一大選投票不到3個月,面對台北市、桃園市長選情膠著,有報導引述民進黨操盤人士評估,認為民進黨贏下台北市就是「選戰沒輸的底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批評,民進黨對於選舉永遠就是政治利益的考量。

蔣萬安上午受訪表示,民進黨對於選舉,永遠就是政治利益的考量,只想著怎麼樣才能在選戰有利、怎麼樣才算民進黨的贏或輸。但對他來說,市民才是主角,誰能真正帶領這座城市大步向前,將過去幾年停滯的公共建設盡速完成及市政服務,才是市民期待的,他們就是讓市民做出最好的朋友,因為市民才是主角,讓台北市贏才是市民之福。

另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積極搶攻年輕族群選票,不僅拋出住宅政策,還夜奔同志友善酒吧,與同志粉絲有親密互動。蔣萬安上午回應,年輕朋友其實非常有判斷能力,不管對政治人物、對候選人提出的政見,年輕人關心的是誰真正能瞭解年輕人的心聲、困境以及提出解決的方案。所以他上周也提出的減輕年輕人負擔的政見。

蔣萬安表示,也有年輕朋友向他反映,他們在乎的是政治人物的誠信與公開透明,以及民進黨最近要強推《數位服務中介法》所涉及的要箝制網路上言論自由、民眾要表達意見的自由,讓年輕人都非常反彈,但他們看到的是,陳時中到現在都不敢表達反對的意見、態度。

蔣萬安接著又提到,疫苗採購的相關合約既然要封存30年,不願公開透明,這對年輕人來講也完全無法接受,這些種種都是年輕人所堅信的價值觀,年輕人在乎的事情是未來台北市能不能讓他們在居住上、養兒育女、工作就業上減輕負擔,讓他們願意留在台北成家立業,這才是年輕人真正關心的,而他都有提出具體政見和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