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近來負面報導不斷,繼日前被爆出毆打妻子、被名醫診斷出「雙相情緒障礙症」後,近來中國網路紛傳他的「姪女」程晨(英文名字Sabrina)高調炫富,疫情期間,在中國的銀行帳戶1天之內就多了8000萬元人民幣,2021年的轉帳紅包就將近千萬元人民幣。消息曝光後,程晨抖音帳號被清空,更引發外界質疑。

中國近來有不少官二代炫富「翻車」,其中爭議最大的莫過於趙立堅的「姪女」程晨高調炫富被網友抓包。推特帳號「紫薇星明」爆料,程晨經常在網上高調炫, 2021年4月17日,她的中國銀行帳戶1天內居然入帳5384萬元、872萬元與1744萬元人民幣,總金額達8000萬元人民幣(約3億5600萬元台幣)。

該推特網友又在留言區爆料,程晨還曬了她在2021年的全年開支,高達上千萬元人民幣,其中轉帳紅包就有919萬元人民幣,對照中國有6億人口的月收入不足1千元人民幣,「真是天壤之別啊」!原來她的爺爺是紅色權貴,難怪習包子天天叫嚷著「紅色江山不能變色」,原來就是要維護紅色權貴和貪官碩鼠們不被清算啊!

中國網路媒體直指,程晨爺爺拍照的現場是在北京大會堂的會議,還有1張釣魚台的秘藏酒照片,底下發文寫著「喝起來」。被曝光的程晨與趙立堅合照,時間在2021年1月,疑似在一個高檔場合拍攝。

據中國網友的消息,目前程晨抖音帳號內容全部清空,而中國社群平台上的相關截圖也陸續遭到屏蔽,更讓人有此地無銀三百兩的疑慮。「紫薇星明」就批評,難怪趙立堅會說「生活在中國,你們就偷著樂吧」!

中國網友在推特爆料,中國戰狼趙立堅姪女程晨炫富,曾在2021年疫情期間,1天之內中國銀行帳戶就多了8000萬元人民幣。   圖:翻攝自紫薇星明推特

據信是趙立堅姪女程晨不但炫耀爺爺參加在北京大會堂的會議(右上圖),獲贈釣魚台的秘藏酒(右下圖),也炫耀自己的紅包高達919萬元人民幣。   圖:翻攝自紫薇星明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