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訪中,引發黨內外一片質疑聲浪。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28)日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想用民間的力量降低兩岸敵意,事實上台灣從來對中國沒有敵意,有敵意的只有中國對台灣,並痛批夏立言訪中是非常可惡的行為。

陳奕齊說,自從裴洛西訪問台灣之後,很多西方民主國家的政要陸陸續續來台灣,據說前後有十幾團等候要來台灣,其實這些西方民主同盟來訪台灣,就是要向即將在二十大登基為「習大帝」的習近平釋放訊息,請他不要躁動、騷動,不要對民主台灣有非分之想,事實上是要釋放這樣一個政治訊息給習近平,他們都是力挺台灣。

陳奕齊批評,國民黨這時候跑過去與中共進行私會、密會,就是要讓西方民主同盟國家挺台灣的力道有所遲疑,甚至導致它們誤解台灣是否與中國私底下談好,以至於西方國家挺台灣的熱度降低。國民黨在這一點上正好是在幫中共緩解國際挺台灣的力道,「夏立言此舉是非常可惡的行為」

陳奕齊說,國民黨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內政可以說是不斷的扯後腿,用「為反對而反對」當作所謂在野黨的監督,事實上這是錯誤的,且國民黨又在兩岸問題上不斷親中,傷害台灣主權。

陳奕齊表示,在夏立言訪問中國之後,從朱立倫這些肯定他中國之行的發言,大家就可以知道台灣如果沒有國民黨,國家安全一定會大幅度提升;如果沒有國民黨,台灣一定會變得更好。「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陳奕齊指出,島內的第五縱隊或中共的代理人成為內應,事實上是在引誘跟提升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我國安單位必須要嚴正正視,是不是有所謂的第五縱隊跟所謂的島內中共代理人,正在虎視眈眈地對台灣從事破壞的工作?他們的存在,其實就是引誘習近平更加想要對台灣動武的保證,所以一定要嚴格地消滅、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