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產業商機無窮,人才培育向下扎根!新北市為期6個月的「Esports未來之星」電競課程於今(2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透過學員心得分享、實作賽事展示培訓成果,並由新北市經發局何怡明頒發結業證書,肯定32位學員認真投入電競課程。邀請宏碁、鍇睿行銷、傑恆數位等業者與學員互動交流,現場鍇睿行銷、三立電視、傑恆數位及墨圖文策提供10個實習名額,公私合作培育電競產業適性人才。

何怡明表示,電競不再只是刻板印象中的「打電動」,而是具有完整的產業鏈,包含了賽事經營、品牌行銷、直播平台、主播賽評等,因此新北市於107年即在三重成立340坪的「新北電競基地」,是國內第一個由政府開辦培育電競專才的基地,提供優質的電競設備及空間,展現對於電競產業的重視。每年也將搭配時下熱門議題及最新電競技術,開設新北電競專班,邀請經驗豐富的業界講師,授課實用的電競產業技能,自基地成立至今已培育近2500人次電競人才,鼓勵對於電競有興趣的民眾一起投入電競行列。

何怡明補充,因應產業需求,「Esports未來之星」規劃未來企劃之星、主播賽評接班人、電競OB學院、虛擬設計電繪、虛擬設計動捕、XR整合虛幻引擎、XR整合後期製作、技能實作直播技術整合八大主題課程。其中多款PS或XBOX遊戲都是透過「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軟體開發,可以製作高水準的逼真遊戲畫面,目前雙北大專院校及高中職並沒有相對的師資或設備,新北市電競課程首度邀請專業講師授課,增進電競硬底子實力。

今(111)年度教授「電競OB學院」課程的講師小P,曾經參加109年新北電競影音編輯課程,結業後從事電競OB(遊戲觀察者)工作,擔任國內重要電競賽事《PCS職業聯賽》及《LSC校園聯賽》OB,於賽事進行時操作遊戲精彩的視角畫面即時轉播,帶領學員學習OB賽事畫面及操作技巧。新北市見證小P從學員蛻變成講師的過程,落實基地培育電競產業人才的良善循環。

「Esports未來之星」成果發表,現場還有學員規劃實作賽事「2022世界計畫節奏舞台」,是一款音樂節奏類型手機遊戲,學員自主籌辦電競企劃賽事、洽談遊戲合作廠商、尋求廠商贊助、規劃賽制、行銷宣傳等,吸引許多民眾報名參賽,今日在新北電競基地舉行線下總決賽,展現學習成果。

新北電競基地會持續陪伴熱愛電競的你一起成長養成電競專業技能,全面推廣新北電競文化發展,基地將於11月規劃辦理電競親子營,以活潑有趣的體驗活動讓父母與親子同享天倫之樂,並在遊玩中認知電競的正確觀念,期待你的參與,更多活動訊息詳洽新北電競基地臉書粉專。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電競基地5年來已培育近2500人次電競專才,也感謝業者這次提供10位實習名額,讓學員有機會學以致用。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參與「2022世界計畫節奏舞台」實作賽事的學員,分享企劃心得及構想理念。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學員分享「2022世界計畫節奏舞台」,實作賽事企劃心得及構想理念。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現場與會貴賓及學員一同合影。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