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22日值勤時身負多刀殉職,明德外役監「逾假未歸」逃犯,兇嫌林信吾冷血兇殘,廢除死刑的議題再次躍上檯面。繼日前凃男大姐悲憤飆罵廢死團體「滾去十八層地獄」後,同為被害家屬的藝人白冰冰也嚴正譴責該類團體助長惡徒氣焰、擾亂社會,更直言廢死理想是踐踏在被害人身上。

白冰冰痛心疾首,今(27)日清晨於臉書上質問廢死聯盟創建初衷,更對該團體財務來源感到納悶。

白冰冰「三問」廢死聯盟,她質疑加害人犯下了泯滅人性的錯誤,已是非人類,如何享人權?直言廢死聯盟的理念,簡直踐踏在無辜慘死的被害人身上。「那一具具慘被虐殺的屍體,那血流成河的絕望吶喊,為什麼引不起廢死聯盟的同情?他們同情的、擔心的是作惡多端的匪類!」,獨生女遭綁架撕票,同感悲憤之情的白冰冰指斥。

白冰冰諷刺,「全台灣就你們一小撮人是理想派的,而你們的理想最後到底是要把台灣帶到什麼地方呢?」,她要求廢死聯盟出面向大眾解釋,並直呼不敢置信。

白冰冰並指出,所有的公益慈善團體,都有清楚的財務來源,支持順暢的運作,不外乎董事們的捐款,或者來自社會的捐助;但她不太相信社會上有哪一個民眾會捐款給這樣的團體,「你會捐款給他們去支持每一個作惡多端、作奸犯科、殺人越貨、無論是殺了尊親、還是殺了警察、殺了無辜的小朋友、都不用判死刑?」,呼籲大家去瞭解他們的資金來源。

據「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官網,該團體針對「為什麼要廢死」的說法提到,死刑是國家暴力,無法遏止犯罪,也不等於是被害人的正義。該聯盟指出,死刑剝奪了「改變的可能性」,是社會問題,更侵害了人權,直言「完美的司法」並不存在,省錢不該成為死刑存在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