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及曹瑞傑 22 日遭襲殺因公殉職,兩位員警的家庭突然失去家中經濟重擔,民眾紛紛向雙警家屬表達慰問哀悼,希望透過捐款減輕死者家屬後續的經濟重擔。警方特此公布了家屬之私人善心捐款專戶,不料卻引發撫恤金爭議。

台南警方凃明誠及曹瑞傑 22 日因公殉職。市警二分局指出,已逝凃明誠警員家中尚有年邁雙親,而已故曹瑞傑警員則有年邁的阿公阿嬤需要照顧,兩家庭在一時間失去了家中經濟重擔。外界善心人士得知此事後紛紛向警局表達慰問之心,希望透過捐款幫助逝世員警們的家庭分擔經濟重擔,警方在取得家屬同意下,公布了兩方家屬的代表帳戶,並積極協助辦理捐款事宜。

不料外界開始有聲音指向「撫卹金政策」,懷疑政府機關是否有確實給與殉職警員家屬高達台幣 3 千萬的撫卹津貼,若有給予為何還需要外界募款 ?

台南警局第二分局表示,撫卹金會按照規定給予,絕對不會多給或少給,當初是為了因應民眾需求才公布捐款方式,這些捐款警方皆不會介入,希望民眾不要誤解。為了不再引起爭議,台南警局第二分局也已經主動撤除募款貼文。

台南殺警案,27歲員警曹瑞傑殉職。   圖:擷取自曹瑞傑臉書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發文表示會協助已故員警凃明誠及曹瑞傑的家屬。   圖: 翻攝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