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23時鬼門關,民眾會在鬼門關前準備一些供品,送走好兄弟。而苗栗市苑裡區就有一年一度的普渡儀式,吸引大量攤商進駐,形成「鬼門關夜市」,不過去年因疫情停辦,網友得知今年鬼門關夜市將於今日再度回歸後,紛紛留言「今年我一定要逛滿6個小時,一直逛、一直買、一直吃、一直喝」、「好期待」。

鬼門關前,苗栗縣苑裡鎮市場皆會舉辦「鬼門關夜市」,因夜火通明的壯觀景象,也被形容是台版神隱少女夜市。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終於回歸,街道上也出現美麗的傘海,迎接攤商與人潮。

鬼門關夜市目前已有3、40年歷史,前(109)年就湧入約6000人,擠爆苑裡。今年苑裡鎮一年一度的鬼門關夜市於今日登場,下午2點市場攤商開始進行普渡,約3點開始攤商陸續擺攤,今年約有300個攤位,夜市長度約700公尺,民眾需把握這一年一度的特色夜市,否則錯過又要等到明年了!

今年鬼門關夜市終於回歸,街道上也出現美麗的傘海,迎接攤商與人潮。   圖:翻攝自苑裡鎮長劉秋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