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稱「不知公布高端疫苗價格,對社會有什麼幫助?」等語,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辦公室副發言人蕭羽耘今天(26日)批評,高端光速通過國內EUA,時隔超過一年,第3期臨床結果還看不見,陳時中護航到底的態度,簡直堪比「高端代言人」、是否把人民當「盤子」。

蕭羽耘指出,民間團體包含慈濟、鴻海,購買價格皆開誠布公,政府花公帑採購疫苗,哪有不揭露的理由?社會各界想知道,高端採購過程是否有利益輸送?她質疑,指揮中心日前為保護陳時中,公布疫苗平均每劑花費765元,卻不敢「單獨公開」高端價格,就是避免外界拿他牌國際認證的疫苗來比較。

蕭羽耘批評,高端是蔡英文政府念念不忘的國產疫苗,一個迄今連年虧損,幾無營業收入的公司,財經專家謝金河曾把美國輝瑞製藥股價和台灣的高端做比對,赫然發現,輝瑞已生產數億支疫苗,但股價波動不大,反而是高端疫苗當時尚未上路,股價卻漲了十倍有餘,「當社會質疑利益問題時,政府義正嚴詞喊要徹查,結果最後官官相護,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