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有許多迷人街景,吸引民眾出國拍照遊玩,不過近日《Time Out》文化通訊周刊公布一份「2022年全球最酷街道」調查,將全球33條街道列入,往下一看最美街道其實就在身邊,「台北的永康街」今年也入榜,甚至排名第四,《Time Out》指出永康街兼具吃、喝、買三大特點,像是有傳統油炸小吃、美味的甜品店,擁有高檔精品店的同時又仍保有歷史悠久的茶室。

根據《Time Out》周刊報導,今年有33條街道入榜,比去年首屆增加3條,今年排名第一的街道為加拿大蒙特利爾的惠靈頓街,由於這條街有殺手級的雞尾酒吧、一流的早午餐點、最好的三明治,還有城市沙灘,且將在明年轉變成僅供步行的地方,會增加更多的特色。

而排名第二的是澳洲墨爾本的格特魯德街,靠近市中心,但給人的感覺是綠樹成蔭、緩慢而寧靜,且增加了文化組合。第三則是蘇格蘭格拉斯哥的大西部路,擁有古董店、啤酒廠和時髦的咖啡店。

第四名是台北市的永康街,文中指出,在台北没有任何地方比得上永康街,這條街,到處都是一流的餐廳又有傳統油炸小吃、美味甜品店,甚至擁有高檔精品店的同時又仍保有歷史悠久的茶室。而除了美食外,永康街具獨特的個性氛圍,街道上的建築物、林立的傳統藥房和珠寶作坊也非常吸引人。文中也指出,永康街的招牌芒果雪花冰又大又甜、能在花園裡喝手工啤酒,還可以購買手工製做的刺繡徽章。

近日《Time Out》文化通訊周刊公布一份「2022年全球最酷街道」調查,將全球33條街道列入。   圖:翻攝自Time out news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