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切割台北燈會5000萬元黑洞爆料,表示自己並不知曉此事,還聲稱奇怪「為什麼這件事情會扯到我」?撇得乾乾淨淨。不過,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24日晚間臉書再爆,其實2018年11月25日柯文哲勝選連任當天,市長室前機要賴彥霖就致電廠商,安排廠商與柯文哲在市長室會面,錄音檔說得明明白白,廠商還問能不能帶律師去。

柯文哲日前批評高雄燈會預算黑洞,反被四叉貓爆出2018年年初舉辦台燈會,留下5000萬元的黑洞,當年適逢市長選舉,賴彥霖還暗示廠商不要爆出此事,否則可能還不出這5000萬元,等柯順利連任,就可能變出經費還錢。

不過柯文哲被議員質詢此事時,連番否認,不但聲稱「台北市長不可能每一件事情都知道」,也強調如果有欠錢早就繳了,但被問到是否賴彥霖胡說八道、要不要對賴提告時,也顧左右而言他帶過。

但是四叉貓再爆錄音檔打臉柯文哲聲稱不知情的說法,2018年11月25日柯連任首日晚間的錄音檔中,清楚聽到賴彥霖一接電話,就直呼「汪董、汪董」,之後汪姓廠商恭喜柯連任,賴彥霖講台語開門見山表示「明天已經有安排了嘛」,廠商稱沒有,所以他才致電賴確認。

不過賴彥霖表示,明天(11月26日)有安排10點讓汪姓廠商與市長(柯文哲)見面,廠商說沒有人告訴他與市長會面一事,賴還查了一下行程表,確認已經安排26日10點與市長見面。

廠商又問在哪裡會面?賴彥霖表示「他寫拜會,應該在市長室吧」,汪姓廠商續問他是否可以帶律師一同前往,還是只能他自己一個人去,賴回覆「看你啦」,雙方敲定「明天10點市長室」。

四叉貓透露,當天柯文哲與燈節廠商見面時,現場只有4個人:一個是廠商、一個是柯文哲、一個是賴彥霖,最後一個不是律師,但四叉貓稱不能說是誰,還說這位燈節廠商錄了好多對話超精彩,將來應該會慢慢放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切割台北燈會5000萬元黑洞,再被四叉貓爆料一當選就喬時間與廠商會面   志霖葛格

鄉民女神「四叉貓」24日晚間在臉書再爆,其實2018年11月25日柯文哲勝選連任當天,市長室前機要賴彥霖就致電廠商,安排廠商與柯文哲在市長室會面。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