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沿海地區今天(25日)要小心容易有長浪發生!凌晨近5時,包括屏東小琉球、鵝鑾鼻與高雄市的彌陀區都已經觀測到2至3公尺左右的浪高,海邊活動務必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仍然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機率,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則上看36度,嘉南高屏也要注意高溫。

輕度颱風「馬鞍」從鵝鑾鼻西南西方730公里海面上掠過,正以每小時31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雖然對台灣已經沒有威脅,但氣象局仍針對在東沙島海面與中西沙島海面航行與作業船隻發出警告,提醒要特別注意颱風最新動態。

另一個中度颱風「蝎虎」,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3050公里海面上,離台灣更遠,目前以每小時56公里速度,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對台幾乎影響。

要注意的是,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馬祖,今天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金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天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午起,馬祖地區易有較強陣風,請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