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銀髮族協會今(24)日參訪郵政博物館高雄館,成員之一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父親林繁男,意外成了最佳男主角,他說,50多年前曾在高雄土地銀行上班,對這裡很有感情,並特別以林志玲的桌曆當拌手禮,送給館長鄭勝治,他還說希望有機會可以請志玲老公AKIRA與中華郵政一起為高雄市辦一場街舞大展,協助市政府招商引資。

「志玲爸爸要來了」!提早知道消息的高雄館上下都很興奮,並高規格接待,由館長鄭勝治、高雄市郵藝學會理事長郭玉燦及提供展品的集郵家顏博政親自導覽,陣容之堅強前所未見。鄭勝治表示,延續臺灣文博會的高雄經典原味「古早ㄟ高雄-封片珍郵特展」,於8月10日至10月30日展出日治時期實寄封,以及旗後、哨船頭、哈瑪星、壽山、高雄港、山下町及鹽埕埔等地古早明信片等難得一見的珍貴歷史印記。

林繁男與20多名退休銀髮,隨高雄市銀髮族協會理事長劉美黛造訪,仔細欣賞240件西元1895至1945年日治時期的封片珍品,大家都表示讚嘆不已。參觀途中遇到松柏幼兒園師生校外活動,幼童與長輩合影,跨世代匯聚笑聲傳蕩2樓展廳。

林繁男談到林志玲今年除夕生子,樂當外公的他, 笑意全寫在臉上。他表示曾代表女兒的「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至台南市後壁區頒發獎助學金鼓勵清寒學生,談及愛孫就眉開眼笑。今天也特別致贈林志玲的桌曆給高雄館,由鄭勝治代表接受。

林繁男說,如果有機會可以請志玲的老公AKIRA,希望可以在高雄火車站工程完工之日的慶祝活動,與中華郵政一起為高雄市辦一場街舞大展,協助市政府招商引資。

一行人參觀特展後,受到館方營造的古早高雄氛圍感染,彷彿進入人生的時光隧道,長輩們特別獻唱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等多首日治時期的流行歌曲,讓展場主題更加對味,中華郵政郵政以復古明信片一組及「古早ㄟ高雄」特展主題個人化郵票作為每位長輩的永久留念,代售廠商亦致贈抗菌洗衣精及明星花露水。

林繁男(左)專心看展。   圖:孫家銘攝

林繁男(右)致贈林志玲桌曆給館長鄭勝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