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撤換林智堅改由立委鄭運鵬上陣後,最近一年來積極在地方耕耘參選的前立委鄭寶清,最近態更顯積極。根據前桃園水利會會長黃金春今日表示,鄭寶清偕《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來拜訪他尋求支持,他說,如果鄭寶清登記參選,他承諾擔任其競選總部主委。

鄭寶清在桃園地方積極活動,最近更是勤走民進黨鐵票觀音等行政區域,民進黨就算換掉林智堅之後,也未來徵詢過他,因此他的臉書動向備受外界矚目,他發文嘲諷說,「走了一個抄襲,換來一個挺抄襲」,並對外表示「不排除脫黨參選」。

黃金春說,鄭寶清尋求吳子嘉支持之際,吳就針對桃園市長做一份民調,依照目前情勢,若桃園在地有人參選,可獲27.5%支持度。他們就是拿這份民調來尋求他的支持。

除此之外,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前民進黨主席也是桃園老縣長的許信良,他向黃金春詢問桃園選情及鄭寶清動向,黃金春當下痛斥民進黨喪失創黨理想淪喪,將農田水利會收歸國有,完全背離民進黨照顧農民的承諾,連李登輝不敢做的事,民進黨都照樣幹下去。

另民進黨黨中央委託與鄭寶清交情不錯的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希望能夠透過兩人民調比高下,不要傷害綠營基本盤,據悉,此事桃園市長鄭文燦反對,鄭寶清思考後也提出反對,認為民進黨既然已提名鄭運鵬,那麼兩人做民調意義不大。

據悉,副總統賴清德的重要盟友立委林俊憲也私底下向黃金春探詢桃園選情及鄭寶清參選意向,黃金春說,他都據實以告。

黃金春說,鄭運鵬是廢除農田水利改為官派三位提案人之一,當初鄭寶清在2016年選立委時,他曾積極幫忙輔選,當時鄭順利當選,稍後兩人並無太多互動,到了2020年鄭寶清再選連任,他和鄭寶清就沒有多少互動。是因為他支持賴清德參選2024年總統,加上和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和賴清德友好,所以又因吳子嘉牽線,他和鄭寶清才又修復關係互動起來,不過他也說,他與鄭寶清是從黨外就參與民主運動,當然也有革命情感。

黃金春話鋒一轉,過去他從蔡英文參選總統時就力挺她,然總統連任之後,立即修法廢除水利會,讓他非常失望、傷心,認為自己被騙了,總統背離對農民的承諾。他記得競選總統時,蔡英文要他召集全國各縣市水利會到台中集會,當時蔡英文當著17個會長的面,承諾不會將水利會改官派。而現在參與修法提案連署的鄭運鵬,他是一定「挺不下去」。

據消息指出,吳子嘉將於8月27日晚間在桃園海豐海鮮餐廳將舉辦董事長粉絲見面會,來賓當中就有鄭寶清、知名評論員黃暐瀚、朱學恒、李偉華等人。換句話說,也是首場挺鄭寶清的活動。

 

台灣農田水利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黃金春,桃園市幾十年來「南北輪流執政」的政治傳統難以打破。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