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活在平行世界?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痛譙老K,當「德國戰鬥機飛印太」之時,「老K費心機訪中國」,正當全世界在批評中國軍演威脅台灣、日本後,德國首度派軍機飛赴印太抵澳洲,參與2年1次的空軍聯合軍事演習「漆黑」(Pitch Black),「自由民主世界與專制獨裁世界其實已分為兩大對壘中的集團」,老k派卻副主席率團訪問中國。

此次空中聯合軍演由澳洲主辦,19日在澳洲北部達爾文空軍基地展開,將聯合演訓至9月9日止,共有17國、2500名軍人參與,其中德國、日本與韓國等3個國家是首度參加,被外界認為是牽制中國的威脅。

謝志偉在臉書提到,德國日前派軍機抵澳洲,歐盟兩大龍頭──德、法都參加了,這也是繼去年8月,德國相隔20年首度派軍艦赴印太,參與國際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史無例地派出6架戰鬥機、4架運輸機與3架空中加油機,馬不停蹄地24小時內飛行1萬2800公里。

德國聯邦國防部官網說明,「這是最遠的一次移師」,德空軍總監受訪時,強調不是「針對中國」,謝志偉點出,是哪個惡霸之國在印太造成「安全問題」呢?德國友人笑說:「有意思。為什麼要特別針對中國說『不是針對中國』」?

德國媒體報導直指,該演習就是要告訴北京,大家不會讓印太區域落入中國的影響力之下,所以下標題「北約視中國為一項挑戰」以及「中國以為他們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等,讓人一目瞭然。

謝志偉指出,由此可見,自由民主世界與專制獨裁世界,其實已分為兩大對壘中的集團,「這是現在進行式」!雖然之前經貿的全球化造成敵我不明,自由民主和專制獨裁間,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導致台灣被邊緣化。

但如今兩軍對陣,壁壘分明,自由民主世界(美日歐澳等)面對專制獨裁(中俄北韓等)的威脅,謝志偉認為民主陣營勢須急拉台灣入陣,「因台灣能幫忙,而且是小而幫大忙」!而台灣改變將要發生。

只是,就在民主陣營集結的幾乎同時,老k派卻副主席率團訪問中國,謝志偉忍不住痛誰,「人家已在飛行環球,他們(國民黨)還在平行世界」。因為遠在德國,謝志偉稱自己看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