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在追捕犯人時遭到割喉,不幸雙雙殉職,凶嫌林信吾於今(23)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嫌犯供稱因員警朝他噴辣椒水,才會瘋狂揮刀。

方仰寧說明,警方從遺留現場的摩托車開始追起,嫌犯把摩托車停在土城高中,接著他就搭計程車,再轉公車、計程車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北上到新營,又偷了輛機車,在新營還搶了全家便利商店,接著搭白牌計程車,在高雄九如交流道下,也感謝高雄市長陳其邁及警察局的全力支持。

警方快速掌握到嫌犯搭客運車北上到新竹,立刻報告署長,調度新竹市及刑事局警力,先行部署,已掌握到新竹只有嫌犯一位乘客會下車,為了不傷及其他民眾,在嫌犯下車後,趁其不備,快速壓制逮捕,也起獲被嫌犯劫走的警槍,以及18顆子彈,再配合現場的6個彈殼、24發子彈全部到位。

方仰寧說,在過程中,他們對嫌犯初步的供訴都抱高度懷疑,避重就輕,一定會搭配現場的跡證,詳細反覆求證,絕不會讓歹徒逍遙法外,一定會給兩位英勇的員警、市民一個交待。

他提到,歹徒非常狡猾,不斷的換交通工具,就是想製造斷點,造成警方偵查的困難,但警方按圖索驥,串連跡證,在新竹市順利逮捕,「但我們心情是沈重的」。

方仰寧還原殺警過程,林姓凶嫌先是拿利器抵住員警,員警喝令歹徒放下刀子,但嫌犯不從,於是員警用辣椒水噴向嫌犯,嫌犯的眼睛因為辣椒水的刺激,一時瘋狂的撲向員警,員警警告式的開了一槍,造成嫌犯更加瘋狂,瘋狂的刺向警方,導致員警因公殉職。

台南市發生震驚社會的殺警案,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歹徒非常狡猾,不斷的換交通工具,就是想製造斷點,造成警方偵查的困難。   圖:台南市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