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今(22)日值勤時遇害殉職,警方鎖定嫌犯「陳偉捷」、機車車牌「369-PGB」(深紅色,光陽普通重機,有失竊登記),目前仍在緝捕中。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晚間指出,人事單位初估資淺員警可領2800至3000萬,資深員警2900至3120萬元,但表示「錢不能夠彌補兩位員警性命,只是一個最低彌補」。

徐國勇晚間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警察是在執行公務,公權力不應受到挑釁,並強調自己與警政署都全力支持警察「大膽用槍」,相信社會也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挑戰公權力、影響警察執勤絕對不被允許。

徐國勇指出,後續會檢視相關影響警察用槍時機、作為,若有需要將修法,並會盡速推動以保障警察執法安全。

另外,經人事單位計算,徐國勇稱兩位員警因公殉職最優撫恤,較資淺員警估算可領2800至3000萬,資深員警2900至3120萬元。但他指出,錢無法彌補兩位員警的性命生命,「只是一個最低彌補」,承諾將全力緝捕兇嫌,還給2人公道。

警方說明,凃明誠與曹瑞傑執行巡邏勤務時,疑似追捕贓車於台江大道發生車禍;負責受理的陳姓員警趕到現場,驚見2人全身滿佈刀傷並倒臥血泊中。警消抵達現場後,2警已無呼吸心跳,其中凃警疑遭割喉,雙雙送醫仍舊回天乏術。

警方鎖定嫌犯「陳偉捷」、機車車牌「369-PGB」(深紅色,光陽普通重機,有失竊登記),目前仍在緝捕中。   圖:警方發佈通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