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 ( 22 ) 日傳出兩名員警緝捕歹徒時,遭襲擊送醫不治,消息震驚全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對此在臉書痛批:「台南員警殉職案太離譜!總統、副總統都震驚了,高層該有人負起政治責任吧!」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今早受理機車竊盜案件,27 歲員警曹瑞傑以及 36 歲凃明誠追緝歹徒時遭砍傷,警槍被奪走。醫院表示,傷者臉、頸部、手、胸有多處刀傷,送醫仍宣告不治。

消息曝光後引起全台震驚,台南市長黃偉哲緊急南下了解案情。周玉蔻在臉書痛批,台南員警殉職案太離譜,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震驚了,並要求政府高層負起政治責任。

網友對此憤怒表示:「法官該清醒,不要可以教化又判免死」、「一定是要有人負起政治責任的!」、「是檢調要負責!警察負責抓!檢調負責放!無言」

但也有網友認為,「好好的討論制度問題,或者回推現場過程,看到誰誰誰下台也沒什麼幫助吧」、「檢討執法者,為什麼不檢討罪犯?那跟恐龍法官有何不同?」、「責任應該不是下台吧,是怎麼好好重新整頓制度,讓警察能保護自己」。

周玉蔻要求高層為台南殺警案負責。   圖:翻攝自周玉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