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員警今 ( 22 ) 日在台南市追緝歹徒時遇襲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緊急趕往台南了解狀況。徐國勇對此痛批 :「天理不容,人神共憤」,並強調 :「若有反抗,我們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台南市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今早受理機車竊盜案件,27 歲員警曹瑞傑以及 36 歲凃明誠追緝歹徒過程中遭頑強抵抗,疑似警槍被奪走,最後送醫傷重不治。

徐國勇對此事件表示遺憾,初步調查有 1 把槍及 20 多發子彈被歹徒搶走,嫌犯身上可能擁有槍械,已請警政署布達所有同仁,緝凶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若有反抗,就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

對於兩名員警的犧牲,徐國勇哽咽表示 :「兩位員警都比我的孩子還要年輕,所以我非常的沈重」,他向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呼籲警察同仁將嫌犯繩之以法,並感謝他們辛苦維護社會治安。

早些時候立法院長游錫堃痛批 :「像這樣的通緝犯,竟然敢一下就殺掉兩名警察,我是反對判死刑,但像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應該殺警察!」。對此,徐國勇回應,此事件「人神共憤都不足以形容」,盼民眾支持警方。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已要求徐國勇、警政署長黃明昭與地方警政系統積極追查,目前掌握嫌犯資訊,力求盡速逮捕到案,追回被奪警用槍械及子彈。

台南殺警案,警方稍早在距案發現場約1.3公里處的土城高中廁所找到贓車。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