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娛樂產業發達,偶像團體和經紀公司眾多,不少許多懷抱明星夢的少年、少女都願意投入練習生生活,苦練數年拚博出道。在台灣藝人周子瑜前往韓國名利雙收後,也引起不少年輕台灣女性效法前往韓國求發展。但韓媒《YTN》今 ( 22 ) 日報導,20 歲的台籍女練習生爆料,被 CEO 要求拍正面、側面、背面的全身「內衣照」,讓她留下心理陰影。

《YTN》報導,這家經紀公司被人爆料,CEO 要求旗下的女練習生每個禮拜二都要傳「只穿內衣」照片給他,還要求要清楚的正面、側面及背部,且內衣不能連續兩個禮拜穿同一件,還宣稱是要「檢查有沒有維持好身材」。

女練習生還爆料,必須要定期測量自己的腰圍、腿圍、手臂等身體數值,回報給 CEO,很多人不想聽話照做,但處在極高壓的環境下,也不敢反抗,為了爭取更多出道的機會,只得乖乖拍照。

報導也專訪一名從台灣飛到韓國追夢的 20 歲女練習生,她表示,這個要求就像噩夢一樣折磨她,「不知道他會把照片用在哪裡」,很擔心這些照片會被外流,非常害怕。

《YTN》報導稱,該經紀公司的負責人出面回應,辯稱此舉是為「縮短女團出道的準備時間,大家都同意這樣做」,並強調不是為了情色相關的意圖,也說很多模特兒經紀公司都有相關要求,在業界並不罕見。

韓國警方目前已開始調查,並沒收相關證據,包括手機、電腦等通訊紀錄。

女練習生拿出對話紀錄舉證,   圖:翻攝自韓媒《YTN》

周子瑜被韓媒選為「真人超美」TOP3女偶像,連鏡頭都難以將她的美完全拍出來。   圖:翻攝自TWICE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