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疫苗條約黑箱爭議,遭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轟陳時中「以謊當飯吃」,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2)日一開始沒聽懂媒體轉述,還問了兩句,隨後則怒回,如果有人說這以謊當飯吃,「 這講話自己要注意」。至於與郭台銘購買的價格是否差距達1億美金,陳說他不瞭解,而那時間點,衛福部也沒有購買BNT。

對於疫苗保密爭議,陳時中競辦昨日發出新聞稿稱所有資料在立法院供調閱達2個月,各黨立委都去看過,蔣萬安更是調閱小組的召集人之一。

陳時中今日上午參拜南福宮前受訪表示,去年下半年會期,立法院成立有關疫苗相關調閱小組,蔣萬安是召集人,所以在10月中下旬,開過一次會,決定要調閱的資料與內容,10月1日就把相關資料整理成冊,在立法院供委員調閱,最後去看的人大概有8位,委員會組成則是15 1。

對於外界質疑,衛福部購買的疫苗與外界購買的有價差,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稱陳時中是「以謊當飯吃」,陳時中說,每一種都有一定的價差,根據購買的規模與品項的分配各有不同,當然就是會有一個價差。但如果說「以謊當飯吃」,這講話自己要注意,他認為,大家都是辦理公務,當盡量能夠讓大家瞭解,他就盡量讓大家瞭解。

對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稱衛福部的疫苗跟郭台銘買的差距總價差距達1億美金,陳時中說,「沒有,我對這個數字我確實是不瞭解。不過,郭董他們那邊就是重訊的型態來做公開。我們來講,在那時候進BNT的時候,那時候我們是沒有購買BNT。所以你沒有辦法做這樣比較。」。

對於數位中介法爭議,陳時中說,言論自由一向都是為了自己、為了國家、為了青少年好都是需要被捍衛。政府相關單位都會妥善的處理。

對於WHA(世界衛生大會)當初蔡英文在第一年時也是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是跪著參加嗎?陳時中說,當然在進入相關的國際組織都有許多需要談判的,不是單一因素。他說,「如果對於國格或台灣不夠這樣的堅強的話,要進去相對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