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0)利用周休二日南下陪高屏小雞掃街,今天上午除上午出席高雄黨部為市議員及里長參選人舉辦的造勢活動,中午也特別在漢王洲際飯店與各大平面及網路媒體南部主管舉行簡單的便當會,以閒聊方式面對面闡述自己的從政理念,他自我分析醫生不從政的原因,並強調民進黨腐敗速度太快,最可怕的是以勝選為唯一的目標,並以此合理化所有的行為。

柯文哲今天由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作陪,率秘書長謝立功、高雄黨部主委馮啟彥,以每個180元的日式便當與在地媒體主管聚餐,並由在地媒體自由發問,柯文哲有問必答,他說,民進黨透過選舉操埪政治,再進一步操控法律、社會和經濟,但最大的問題是民進黨控制了媒體;再加上台灣又是絕對總統制,也可以說是民選皇帝制,只要一選上,4年就不受控,這個現象眼前還很難改。

他也談到2014年他當選台北市長後,2016年全程輔選蔡英文,民進黨第一次全面執政,但還不到兩年時間就比國民黨還要黑,腐化的速度太快。隨後他開玩笑說,身邊的人大概只有陳佩琪不會腐化,因為家裡沒請傭人,她除了醫院上班,回家還要天天做家事。

柯文哲也說去年疫情開始嚴重時,去年國外疫苗卻遲遲進不來,台灣已經開始死人,蔡英文還在護航高端、擋BNT,如果不是證嚴法師出面,直接與蔡英文談,疫苗進口可能還會再拖下去。他不客氣的說,照台灣人的講法,賺這種錢對子孫不好。

柯文哲說,他應該是李登輝生前最後幾年,和也說過最多話的人,李登輝曾告訴他,做政治人物要有宗教信仰和哲學修養。現在也很多人在談在野大聯盟,柯文哲說,其實現在台北市政府就是全台最大的在野大聯盟,三個副市長,親民黨、國民黨和民進黨色彩的都有,局處首長裡,環保局長是新黨,民政局長是民進黨。

柯文哲斬釘截鐵說台獨是個假議題,因為美國和中共都不會同意台灣搞台獨。他說2019年赴美訪問國務院時,美國人直接說,如果台灣全部採用募兵制,人事成本會大增,軍事預算必須達到GDP的3%,再不然就是恢復過去的徵兵制,他也酸現在的民進黨有如義和團,只抗中沒有保台。

他也認為台灣的年輕人不當兵不是件好事,沒真正當過兵就不知道戰爭的殘酋酷與可怕,還以為就像打電動一樣,死了可以重新再來,沒有意識到反中的代價要自己來準備承擔。

他也提到國外的政治人物中,除了印尼前總統馬哈地之外,幾乎沒有從政的,美國總統歷年來沒有一個是醫生,歐洲各國的總理也沒有出過醫生,其他頂多也就是內科醫生,還沒有看到有外科醫生。他分析醫生為何不從政的原因有三,第一是醫生救人不會害人,第二醫生不會講謊話,第三醫生對病人講話很直白,他就說自己沒有心思去對別人抹黑、抹紅。

柯文哲(左)打開180元的便當一臉緊張。   圖:孫家銘攝

柯文哲(中)與高雄媒體輕鬆餐敘。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