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推特( Twitter )在全球首富馬斯克( Elon Musk )聲稱要收購後,公司發生許多動盪。據兩名推特員工透露的內部信,首席財務官預告員工,由於與馬斯克的收購訴訟和俄烏戰爭影響,業績出現下滑, 2022 年的年終獎金,恐只剩往年的一半。

綜合外媒報導,2 名推特員工透露,推特首席財務官 Ned Segal 在一封發給內部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鑒於俄烏戰爭及馬斯克收購案一事,廣告商因此採觀望態度,導致公司業務收入不佳,年終獎金可能只有往年的一半,不過截至年底的收益變化,年終仍有變動可能。

推特發言人也向美國《紐約時報》證實此事,但拒絕評論。

推特上個月也公布財報,2022 年第 2 季度營收為 11.8 億美元(約台幣 349 億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13.2 億美元(約台幣 391 億元),Q2 淨虧損達 2.7 億美元(約台幣 79 億元),每股虧損 35 美分,剔除股票薪酬等項目,經調整後每股虧損 8 美分,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盈利 14 美分。廣告業務收入為 10.8 億美元(約台幣 319 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 12.3 億美元(約新台幣 364 億)。

馬斯克 4 月聲稱要以 440 億美元(約台幣 1.33 兆元)收購推特,但 7 月又改口,表示要放棄收購。推特也因此產生 3300 萬美元的(約 9.96 億元新台幣)的成本。推特與馬斯克雙方則開始訴訟戰,預計將於 10 月正式開庭。

推特內部信指出,因馬斯克收購案,員工年終恐剩往年一半。   圖:新頭殼資料照_葉宜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