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台辦最近公布了最新「台獨頑固份子」名單,其中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駐美代表蕭美琴、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立委蔡其昌、柯建銘、王定宇等七人。

中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台獨份子就台獨份子,加個「頑固」是什麼意思?就是屢勸不聽。台灣要參加世衛是「以疫謀獨」,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武器給台灣是「以武謀獨」,跟美國加強關係是「倚美謀獨」,過去還有「華獨」、「法理台獨」、「文化台獨」、「漸進式台獨」「隱性台獨」、「修法台獨」、「教育台獨」等各類型的台獨。

關鍵在於,中共真的沒讀台灣史,台灣過去進行黨外運動的民主前輩,在威權時期就已經被玩過黑名單了,此刻還會怕共匪搞這個?真是令人傻眼,例如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立委蔡其昌無懼高喊,這是我的光榮,我身上的勳章,立委王定宇也說「YES, I AM」。而且台灣是台灣人的故鄉,當年回不了台灣還會有鄉愁,現在不入境中國會怎樣嗎?

無論是「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台獨撲克牌」、條列「台獨份子」的罪狀,都是中共以威嚇暴力的方式,企圖製造寒蟬效應,侵害台灣民主自由。「台獨頑固份子」名單的蔡其昌立委首當其衝,他是唯一參選六都的直轄市市長,這次投票也是台中選民針對市長參選人在中共對台武力威嚇的態度投票,年底必須要用選票教訓國民黨,用選票來否決讓共產黨統治,明白告訴國民黨不能出賣台灣,否則就會被選民全面下架。

面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對台軍演期間率團訪中,盧秀燕市長迴避記者提問,完全敵我不分,荒謬至極。對中國態度曖昧不明的盧秀燕,選民能期望她說什麼?媽媽市長只會說謝謝。漢子與燕子招式雷同,遇到問題就是一句「謝謝指教、大家一起努力⋯⋯」,不敢面對說清楚的逃逃逃,台中市民需要新市長帶領產業開拓國際市場,企業及市民才能安居樂業。

中共要求台灣產品進入中國市場,必須有「中國台灣」或「中國」為前提,已造成重大影響。根據台中農業局統計,今年台中茂谷柑外銷中國,約202公噸。除農產品外,台中食品業受影響有120家,盧秀燕就是不敢向中共提出抗議,難道盧秀燕要透過夏立言遞話給中共,那選盧秀燕做什麼?台中市民必須看清楚是誰在扯台灣後腿,是誰力挺中共所做所為,張大眼睛投下神聖一票。

逃避只能一時,台中市選民眼睛跟耳朵多在注意蔡其昌及盧秀燕的言行舉止,以及對中國的態度。現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方面要批評國民黨赴中國,賺取抗中聲量,另一方面,不顧市民憤慨反對,還要「慰留」帶台中國際事務委員官方身分赴中的夏立言,大玩兩面手法,正反聲量都要賺,讓國人很難以接受,簡直是不負責任的市長。

不過,「台獨頑固份子」清單是想敲山震虎,中共企圖切斷「台獨頑固份子」的金主,和政治立場已無關聯。被列入「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後,等於三等親內都不能去中國做生意,還將連帶影響相關企業政治獻金的問題,「所以你只要想要去參選,你肯定就會碰到一點壓力,因為有一些人就不太敢跟你公開交往,包括捐錢等,就必然會有這個效應。」,這也是中共企圖達成的威嚇,但台灣人豈是這樣就畏縮了?不去就不去,大家還不是過得好好的?

中國軍演造成台灣人民的安全嚴重受到威脅,身為政治人物應勇敢發聲,國民黨如此敵我不分、台中市民該是覺醒的時候了。國民黨的信心大過能力,自以為可以另闢溝通管道,無疑是緣木求魚。中共的促統方案是用「一國二制」來執行「一中」,「九二共識」只剩「一中」而沒有各表,中國國民黨還在抱著中共大腿喊著「九二共識」。

眾所周知,中共所謂「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根本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而中共對台軍演施壓之際,國民黨卻呼應中共立場,高唱反獨促統,選民會在年底用選票來告訴朝野必須團結一致,共同面對中共對台危害,以維護國家整體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