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長達577天修復工程期,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終於揭開神秘面紗,8月27日晚上7點啟動點燈儀式,古蹟本體將在柔美燈光烘托下,綻放建築立面之美,儀式當晚「當代傳奇劇場」更將獻演莎翁時尚音樂劇《仲夏夜之夢》,歡迎民眾一同蒞臨板橋放送所走入夢境。此外,8月27、28日2天還特別規劃別出心裁的草原舊物市集,園區內板橋故事屋及親子共享的古蹟樂高展,則配合全國古蹟日展至9月25日。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古蹟的修復及再利用,一向是新北市的重要課題,板橋放送所自110年爭取到古蹟本體的修復工程預算進行修復,今(111)年徵選出民間機構「財團法人新北市當代傳奇文化藝術基金會」(當代傳奇劇場)進駐營運。古蹟本體竣工是文化資產修復及再利用的重要里程碑,特別邀請進駐團隊熱情演出,預告明(112)年園區開放後將有光影數位劇場、板橋故事屋、親子劇場、舞者Café等藝文空間與民同享,成為結合數位科技與表演藝術的放送基地。

除音樂劇饗宴外,8月27、28日2天還特別規劃別出心裁的草原舊物市集,活動兩天板橋放送所園區內工廠B也將打造親子劇場,展出樂高古蹟展,內容包含板橋放送所共5組大型古蹟樂高模型,呈現新北市文化局前進校園創新推廣文化資產的成果。而園區未來活化亮點之一的車庫,搖身成為板橋故事屋,內容包含板橋主題書籍、栗山俊一介紹、放送所文物展示、藝文類圖書等,邀民眾前來體驗。

新北市每年9月響應全國古蹟日辦理系列活動,板橋放送所竣工活動為新北古蹟日揭幕開場,自8月27日至9月25日接續將舉辦多項精采豐富活動。更多活動資訊,歡迎持續鎖定文化局官網及臉書粉專。

活動兩天樂高古蹟展將呈現新北市文化局前進校園創新推廣文化資產的成果,內容包含板橋放送所共5組大型古蹟樂高模型。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