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海岸線「阿塱壹古道」,每天從台東端前進阿塱壹古道可有50名入山名額,目前已開放滿2週年,每年創造上千萬的經濟效益。為提供更完善的遊程體驗,台東縣投入1500萬元花東基金,協助進行入口意象的工程營造。

阿朗壹古道長約8公里,步道兩邊入口分別是台東縣的南田村及屏東縣的旭海村,一直是民眾心中的秘境景點。前年台東縣政府與屏東縣協商爭取50個名額入山後,目前由南田社區管理,負責接受旅客預約。台東縣府持續輔導社區建立完善遊程設計,提供隨團解說導覽及部落套裝行程,讓民眾還能更認識排灣族文化,目前也投入1500萬元花東基金進行古道入口端的意象營造。

阿塱壹古道是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生態環境保存良好。雖然每天只有50名的入山名額,不過民眾能夠欣賞全國唯一的南田石海岸自然景致,及到天涯海角觀景台、達仁鄉人文自行車道等景點遊玩,古道鄰近區域也保存了少數台灣僅存的海岸原始森林,古道區分為四段,每一段的景觀也都有不一樣的美景。民眾若欲前往,可以洽阿塱壹古道南田社區預約窗口:台東縣達仁鄉南田社區發展協會高偉信先生0903-657212,進行預約。

阿塱壹古道每天從台東端前進阿塱壹古道可有50名入山名額,目前已開放滿2週年。   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