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遭騙赴柬埔寨打工,慘遭毆打、凌虐、性侵、甚至被活摘器官等案件頻傳,為勸阻民眾出國被騙,員警在桃園機場舉牌,提醒民眾不要上當,卻被台北市柯文哲譏諷「很好笑」。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7)日表示,警方舉牌警示,就如銀行員阻擋詐騙匯款,柯文哲不該扯後腿、潑冷水,並秀出數據批評,台北市已淪為「詐騙之都」。

王世堅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8年,台北市受騙人數高達5萬多人,被詐金額高達67億,但只追回不到5000萬,柯文哲可以大大方方參加行政院會,與中央溝通各種政策,但過去8年,柯文哲應出席392次,卻只去了9次,對於該商研面對的不去對談,找不出解決的方案,柯卻天天砲轟中央。

他提及,近來柬埔寨詐騙案,警政署到國門舉牌警示,是很積極也很好的辦法,因為這是出國的最前線,就跟銀行行員阻擋詐騙匯款一樣,且目前成效良好,柯文哲不應該此時扯後腿、潑冷水,「被騙去柬埔寨的人也有很多是台北市民,柯文哲現在不應該躲在市府生悶氣,而是想辦法拿出積極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