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柬埔寨詐騙案頻傳,遭毆打、性侵、甚至被活摘器官等,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政府無能、失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7日)表示,柬埔寨詐騙集團猖獗,就是中國「一帶一路」後遺症,而蔣萬安找了3位「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常務理事加入團隊,質疑蔣是要唱和中國一帶一路嗎?要求蔣萬安踹共。

中國「一帶一路」在柬埔寨西港開設特區,吸引大批中國資金前往設博弈公司,美國一份智庫報告指出,組織犯罪集團以「一帶一路」倡議為掩護,後來在禁賭令下,許多博弈公司紛紛轉型,變質為詐騙集團。


面對國人被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事件層出不窮,蔣萬安日前批這顯示政府的無能和失職,這麼多人到柬埔寨失蹤、受到凌虐,政府不能束手無策。

對此,林楚茵今天發文「協尋蔣萬安面對一帶一路的態度,不讀不回累計22天」,她說,柬埔寨詐騙集團的猖獗,就是中國「一帶一路」後遺症,蔣萬安口口聲聲說國家不能讓年輕人受困異鄉,但是對肇因背景卻是視而不見,對中國「一帶一路」的態度更是不敢說明。

她質疑,如果蔣萬安如此關心這個議題,就應該知道「一帶一路」的危害,既然找了3位「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常務理事加入競選團隊,蔣萬安的態度是要唱和中國一帶一路嗎?還是挺青年只是騙選票「提籃假燒金」?「請選擇性失憶的蔣萬安來作答」

蔣萬安競選團隊中,包含立委費鴻泰、李德維、前立委周守訓等3位成員,均擔任「台灣一帶一路經貿促進協會」常務理事,該協會宗旨「為台灣找出路,共圓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