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今(17)日提名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參選人林佳龍說,要給他恭喜,但卻酸說侯友宜不沾鍋,有時候沒有自己的態度,他認為,對於侯友宜會不會中途落跑一事,這是社會所關心的,侯無所迴避。

民進黨今日中執會前舉行挺18歲公民權憲法複決記者會,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出席力挺,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陳時中說,未來挺18是非常重要,民進黨也當作最重要事情。總統蔡英文也要求以後的場子要盡量宣傳,「我一票、挺18一票」。

林佳龍則說,「民主前進挺18,新北翻新挺青年」。雙北雙箭頭,號召更多年輕人出來投票除了18歲公民權,也投給挺青年的候選人。

對於林智堅因為論文風波,導致於蔡英文總統聲望跌了7%,在20-24歲支持度掉了2成,陳時中說,選舉風風雨雨都不斷,執政的人、參政的人就是面對它、處理它。

林佳龍則說,論文事件告一個段落,林智堅到論文的戰場捍衛,讓選舉的戰場更單純,回到公共政策的討論。

對於侯友宜獲得提名,林佳龍則予以恭喜,但也要接受檢驗。他說,每個政治人物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侯友宜有時候不沾鍋,有時候沒有自己的態度,侯過去不管跟朱立倫或韓國瑜切割,自有選民的評判。他很期待這次的選舉,朱主席提名了侯市長,也就是要為侯背書,社會所關心的問題無所迴避,包括侯會不會中途落跑,這個有前科。不然,每次提名完又跟選民的承諾跳票。

林佳龍特別強調,他是有簽署不落跑聲明,新北市民投票給林佳龍,他一定做滿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