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8月底舉辦全代會前,國民黨中常會今(17日)通過最後一梯次縣市首長提名,壓軸提名國民黨「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侯友宜、盧秀燕更罕見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於中常會宣布,國民黨在新北市徵召侯友宜、台中市徵召盧秀燕競選連任,並由現場中常委一致鼓掌通過。隨後的記者會,更由已宣布參選嘉義縣長的王育敏親自主持。

朱立倫表示,今年縣市長提名最後一個梯次,徵召兩位最強的母雞,也是現任最傑出的直轄市長。大家都知道,侯友宜過去接近4年在新北市的政績卓著,滿意度最高,可以說是國民黨最獲支持的市長,侯友宜努力的成果,不但在新北市,而是在全台都讓大家對國民黨非常肯定,侯友宜這次要參選連任,相信經國民黨徵召後,一定可以獲得新北市民的肯定。

朱立倫還說,作為前任新北市長,他要非常驕傲地說,國民黨提名了最優秀的候選人,而侯友宜更有國民黨最重要的提名條件,就是實實在在做事情,讓民眾安居樂業,「為你拚好日子」,相信侯友宜這之後也會持續以這個方向為最重要的主軸。

朱立倫接著說,盧秀燕是最偉大的女性力量,這幾年面對台中市民的期許,從空汙改善、重大建設到各重大政績都獲得台中市民的肯定,不但是最強母雞,而且盧秀燕要帶領10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讓大家看到國民黨女性的力量是最偉大的。

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提名侯友宜、盧秀燕競選新北、台中市長連任。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正式提名朱立倫、盧秀燕競選連任。   圖:黃建豪/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右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