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7)天到新竹縣新埔鎮出席義民節祈福大典,對於媒體追問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只簡單回應「我們現在已經積極在查辦了」,至於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白狼)提告指控涉嫌妨害名譽並爆料他靠「東堂」起家一事,徐國勇僅以「都在偵辦當中」、「我們都會依法究辦」,隨即匆匆離開。

今天是客家義民節,徐國勇一早就在前總統府參議、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的陪同下,抵達新埔義民廟欣賞特等神豬和頭等神羊,和鄉親互動、合影。他致詞指出,小時候曾一大早被爸爸用摩托車載去義民廟拜拜、看大豬,所以義民廟也是他回味無窮的地方,祝福所有人向義民爺爺請安後,回去一定都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但對於媒體追問,針對柬埔寨人口販運的問題,除了在桃機攔截外,內政部可有其他更積極的防堵作為?徐國勇回應,我們現在已經積極在查辦了,刑事警察局和全國警察都動起來了,對這些有去柬埔寨的(人)家屬會做一些訪問。另針對白狼提告還爆料他靠「東堂」起家,徐國勇則說「都在偵辦當中」、「我們都會依法究辦」,隨即匆匆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