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人遭騙到柬埔寨,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蔣萬安說,有4千多人失蹤,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回說,他所瞭解,應該是4千多人在柬埔寨,「把他誇大成4千多人的失蹤,我想這就是一件國際的大事情。我相信,他不至於講....,以政府公告為主」。

陳時中今(17)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行大巨蛋政策說明會,並接受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國民黨團稱當初高端疫苗有承諾捐贈,但都沒有兌現,陳時中說,高端當然是已經兌現了。所有的貨都已經交了。他現在已經離開指揮中心,大概300萬左右,已經購置500萬,送的有折貨價,把它計算到裡面來。這些都沒有問題,但仍不能打得完,到時候會不會有所謂的丟棄的問題,恐怕還有待觀察。

至於現在適不適合降級,陳時中說,這應該問指揮中心。不過,前半年討論與病毒共存,只要重症率跟致死率相對低,就是與病毒共存。當然放鬆就有可能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舉行記者會,宣布大巨蛋的政策與態度。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