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 16 日在臉書發文,從監察院公告的各政黨政治獻金帳務清冊中,發現挺柯文哲粉專「柯 P 逐字稿」的小編葉郁慧有領民眾黨的薪水,但就民眾黨說詞,該小編是在 2020 4 1 日才至民眾黨文宣部任職,薪資明細與說法不符。「柯 P 逐字稿」粉專也在過去稱葉郁慧是「忙碌中擠點時間幫柯文哲寫逐字稿」,劉宇笑稱這是領錢辦事的黨工小編吧。

劉宇隨後發出截圖,台灣民眾黨新北市黨部黨代表葉郁慧在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要提告」,劉宇表示對民眾黨愛告人的招式已經習慣了,上次廖志杰因欠錢風波說要提告,目前也沒收到傳票,劉宇說:「歡迎提告!雖然我是真平民老百姓,但我沒在怕。」

劉宇同時也整理出時間軸,「 2020 / 4 / 1 :葉郁慧開始任職民眾黨當黨工,有領薪水的那種」、「 2020 / 11 / 26 :柯 P 逐字稿說葉郁慧是小編群之一而且是平凡的媽媽,平常擠出空閒時間幫忙柯文哲寫逐字稿」、「 2022 / 6 / 8 :蔡壁如說柯 P 逐字稿是網路義勇軍,沒有對價關係所以不算網軍」、「許甫(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應該是葉郁慧的主管)說:『葉郁慧在工作之餘,願意當志工,為她的政治理想多盡一份力,何過之有?』」。

劉宇更發第三篇貼文爆料,當時民眾黨做影片攻擊立委林昶佐事件,當時公布的截圖帳號都有上馬賽克,但是葉郁慧表示要告人,只好「解碼」。劉宇表示,上次負責製作不要壓 LOGO 攻擊短片的封面圖,就是葉郁慧本人,更附上當月民眾黨薪資 37,600 元。

許甫對此於臉書回應,表示她在之前擔任柯 P 逐字稿的志工,在台灣民眾黨文宣部任職是 2021 年。(補充說明任職是202041日,進文宣部後未參與任何社團志工事務)時間不同,批評這次劉宇的影射完全錯誤。

 

台灣民眾黨新北市黨部黨代表葉郁慧留言表示依法律辦理。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後續爆料,民眾黨攻擊立委林昶佐影片封面圖就是他做的。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