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學姐」黃瀞瑩,日前推出社群媒體LINE貼圖「黃瀞瑩-台北有姐」,網友發現,竟然與總統蔡英文貼圖相近,連學姐的頭號粉絲都在臉書留言「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蔡…」。還有粉專「小蚊哲的市政週記」直問:有沒有擦汗的圖?有人說有梳頭圖就下載,還有人嗆「不要再抄DPP的宣傳圖設計了」。

黃瀞瑩近來與公益團體合體賣月餅,再接力推出貼圖,1款16張,在社群媒體售價50元。至於蔡英文「小英的日常」貼圖,1款40張,也是售價50元,另外還有「小英語錄」、「小英陪你賴一下」真人版貼圖,售價30~50元不等。

「學姐」在臉書表示,此次推出的貼圖搜集工作、生活中的超實用對話,要讓粉絲上班、生活溝通超方便。只是,網友乍看之下,第一個疑問幾乎都是怎麼像蔡英文?還有網友在「學姐」臉書下留言問「這構圖者是不是故意要畫成蔡英文的…」。

連黃瀞瑩的頭號粉絲思辰也留言「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蔡…沒事 還是學姊本人比較年輕」。

不過其他網友就沒這麼客氣的,「小蚊哲的市政週記」直問:有沒有擦汗的圖?有人更喊「有梳頭圖就下載」、「看來是37600義勇軍製作的?」、「可能明天就抱一隻黃想想出來了」。黃姓網友酸「柯市府會買起來不用擔心」,施姓網友斥希望反DPP勢力,都不要再抄DPP的宣傳圖設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