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詐騙集團事件越滾越大,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16)日表示,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被總統蔡英文聘為無任所大使,負責新南向的數位部分,結果卻毫無作為,放任台灣人像豬仔一樣,被一架接一架的飛機被載到東南亞,包括泰國、柬埔寨等地被虐待,劉美芳質疑林佳龍:「當國人被性侵、凌虐、關狗籠、抽血、摘器官,你人在哪裡?怎麼去協助他們?還是一心只想著選舉?」

劉美芳表示,林佳龍在東南亞海外詐騙的事件上毫無作為,受困的台灣人只能求助NGO以及全球反詐騙組織的成員,甚至找上中國幫忙,讓人懷疑他這個無任所大使其實是「無所謂、無所事事」大使,質疑這職位究竟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劉美芳說,緬甸苗瓦迪「KK園區」被爆出是詐騙園區人口販運的終站,當地惡徒不把人當人看,被擄的人包括眼角膜在內的各器官都可以出售;最險惡的,還在於行騙的過程,根本就是「抓交替」:「朋友欺騙朋友,竟高達五成左右都屬於台灣人欺騙台灣人的狀態。高薪詐騙佔不到10%,且詐騙集團的教戰手冊高達35頁,每天的話術都在演變當中。」

劉美芳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警察局長黃宗任應與中央密切配合,積極掌握整個詐騙集團的動態,而黃宗仁則回應,目前已陸續接獲報案,也正積極地尋找詐騙集團的源頭中。

另外,劉美芳在議會質詢時還提到。就像全球反詐騙組織成員所說,最辛苦的就是安撫家屬,無論是等候家人歸來的焦急家屬,或是被擄獲救後回來的受害者,身心都承受莫大的折磨與創傷,希望市府主動介入,施予援手。侯友宜承諾:「只要經由警察局確認是受害者,社會局的心理關懷輔導小組,就會介入幫助!」侯友宜表示,經歷被擄歷程的人,身心受創是一輩子的事,一定會給予主動關懷與輔導。

劉美芳期盼,以侯友宜曾任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內政部警政署長等的豐富資歷,相信一定能以最專業的方式,配合中央打擊犯罪,早日拯救更多無辜受害的人脫險重生。

劉美芳表示,林佳龍在東南亞海外詐騙的事件上毫無作為,讓人懷疑他這個無任所大使其實是「無所謂、無所事事」大使,質疑這職位究竟還有沒有存在的必要?   圖:劉美芳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