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競辦發言人今(16)日表示,看到民進黨湧言會市議員和參選人大費周章開記者會,明著批評說柯志恩是修法草包,實則罵民進黨立委立法怠惰,偷臭陳其邁是草包,用心真的挺良苦的,實在好笑,要當民代的,真的要有一點多數決議、少數監督的民主基礎概念。

陳冠安在臉書指出,柯志恩推的法案,2017年沒過,到2021年才過。簡單問,柯志恩擔任立委的第九屆(2016-2020),哪個政黨在立院是多數?誰能決定議案會不會通過?就是今天批評柯志恩的民進黨!勞基法可以修惡,陳瑩可以當一分瑩,然後對文創有幫助的法案,竟然晚了4年才通過?

陳冠安說,李雅慧還批評柯志恩的版本把文建會改成文化部是浮濫作業績,事實上,當年和柯提出或連署相同修正的民進黨立委,還包括陳賴素美、蘇巧慧、周春米、鍾佳濱、林靜儀、莊瑞雄、蕭美琴、王定宇、吳秉叡、李俊俋等人。如果李雅慧、黃雍琇、李雨庭、鄭孟洳要說柯志恩是草包,那是不是拐著彎罵上面這些綠委也是草包?

其實呢,第九屆8個會期,柯志恩在公督盟評鑑裡,拿了6次優秀立委,比例75%,如果這樣的成績叫修法草包?那同屆待了6個會期,只拿3次優秀立委,比例50%的陳其邁委員,是不是應該叫大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