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赴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打工詐騙事件頻傳,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6)日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仍是無任所大使,沒有提出具體辦法營救受困國人,「只顧選舉,罔顧人命」;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財經名嘴汪潔民痛批,國民黨在傷口上灑鹽,令人非常不齒。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副書記長江怡臻、劉美芳及議員陳偉杰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總統特聘林佳龍為無任所大使,專責「數位新南向」,包括「對外聯繫與交涉」,但針對國人在柬埔寨受害情況,林佳龍做了什麼?抨擊他只顧選舉、罔顧人命,「是無作為?還是無所謂?」

對此,汪潔民在臉書發文砲轟冷血,新北市國民黨議員用「在柬埔寨台灣人的傷口上灑鹽,來做為選舉攻擊」,是不可思議的無恥,「冷血,可惡!」

何博文受訪時則呼籲,國民黨不要在傷口上灑鹽,柬埔寨相關詐騙集團造成很多台灣人受到傷害,包括外交部、警政署、各部會都非常努力,希望能營救、預防、遏止,而國民黨卻在此時將此事操作成新北市長選舉的話題,進行消費,在傷口上灑鹽,他感到非常不齒。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今(16)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林佳龍仍是無任所大使,沒有提出具體辦法營救受困柬埔寨國人,「只顧選舉,罔顧人命」。   圖: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