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縱谷小心極端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6日)全台天氣高溫炎熱,尤其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亮起高溫紅色燈號;其他包括宜蘭縣、臺東縣地區,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亮出高溫橙色燈號,請民眾注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今天全台各地包括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由於大氣不穩定,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與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與各地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西半部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上午7時左右,全台幾乎都在26~28度之間,到了白天,將一路上升至35度左右,還是熱到爆。今天清晨,基隆北海岸與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

到了明天(17日),全台各地與金門、馬祖仍然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與澎湖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與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