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不斷邀市長侯友宜辯論,甚至喊話說「客隨主便,以他的時間為主」;面對侯回應「市政是最好的辯論」,林又嗆聲說「這是詭辯…醜媳婦也要見公婆」。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批評,林佳龍先說客隨主便,然後又說自己是主人!客人主人角色錯亂,還嗆侯像醜媳婦,其實林自己才像那個侵門踏戶、到處示威的小三,人美心醜最後都不會有好結果。

陳偉杰表示,不斷向民調領先者嗆聲要求辯論,是落後者拉抬民調的一貫做法,藉由與領先者同框來提升自己的聲勢。林佳龍說叫辯論也好、討論也好,就是要兩個人坐下來對話,擺明就是想藉與侯市長同框的媒體效果來抬高自己聲勢,藉此彌補沒有勤跑新北29區,欠缺基本功的心虛。陳偉杰批評,想當小三還當的這麼懶,連勤快的向民眾頭家獻殷勤都沒有,就想鳩佔鵲巢,以為市民頭家們都看不清楚嗎?

陳偉杰強調,林佳龍根本假裝愛辯論,上屆他試圖連任台中市長時,也同樣以市政繁忙為由,認為應以公辦電視辯論為主,其他的再考量,直到選前兩周才與盧秀燕市長進行第一場的公辦電視辯論。如今新北市議會已進入會期,市府要忙於議會備詢、報告施政成果,市長還要跑市政行程,卻被林佳龍批評「詭辯」,民進黨人果然都是昨是今非,雙標沒有極限。

陳偉杰強調,林佳龍沒有留在台中臥薪嚐膽,反而積極爭取堪稱20多年來民進黨最有機會勝選的首都提名,但在受到高層「摸頭」後,才勉為其難來到新北。為了不讓林佳龍選的難看,民進黨政府也四處開支票炫政績,並且「言必稱林佳龍」,讓他搬出交通部長之姿到處割稻尾搶功,再不然就是不顧新北財政與需求畫大餅,然後天天吵著要辯論。陳偉杰說,林佳龍不是信口開河就是譁眾取寵,其實每天打開電視就會有,不必他再多吐口水,汙染民眾耳目。

陳偉杰表示,當然我們都知道既然勉強答應選新北,再怎麼不甘願也要把戲演完,但是選舉還是要有格調,一個期待「院長級」位置的人,言談舉止要合宜,別像小三嗆正宮,失了自己的格局。陳偉杰真心奉勸林佳龍千萬別偷懶,還是先勤跑新北29區,把新北地方的實際狀況與困難瞭解清楚,潑婦罵街、小三嗆正宮不是頭家之福,提出適合的政策才是市民頭家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