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並撤銷其碩士學位,現在有媒體人更爆料,指林智堅的論文不是抄襲,而是由助理楊玲宜代寫。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對此表示,若是代寫,「那根本整本都是假的」,籲林親自出面說明,不要讓事件延燒到當初為他背書的人要揹更大的鍋。

賴香伶表示,自己聽到這個爆料時也相當驚訝,之前大家都只是針對抄襲與否的問題在討論,但若是代寫的話,根本整本都是假的,除了學位遭撤銷之外,還涉及學術道義及刑事問題,是滿嚴重的狀況,希望林智堅能親自說明清楚,不要讓這事情延燒到,除了誠信破產之外,當初民進黨內為他背書的人要揹更大的鍋。

賴香伶認為,如果林智堅的論文不只是抄襲,還涉及代寫的話,是很嚴重的詐騙案,當初桃園市長參選人選也是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徵召定案的人事,「如果這樣涉及詐騙,總統要不要為這詐騙道歉?」;此外,她也點名甫接手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鄭運鵬,「他到底是『被騙』?還是跟著大家『騙很大』?他也必須站出來跟桃園市民說清楚。」

至於外傳前綠委鄭寶清可能違紀甚至脫黨參選桃園市長,賴香伶說,鄭會不會退黨參選,她不清楚,但一開始她到桃園時,鄭確實非常積極爭取,兩人也會面過幾次,感覺到鄭寶清很願意為國家、為桃園做事,但民進黨一直沒有初選機制,讓鄭忿忿不平,即使這次換堅後,民進黨也沒有再採取更公平、公開的方式,「我認為他是被二次受傷的資深黨員,我為他抱屈。」

賴香伶表示,如果鄭寶清要參選,無論用什麼形式參選,她都尊重,有可敬的對手一起來為桃園市政擘畫,選舉過程比牛肉比政見,相信鄭寶清一定能提出很好的方向讓大家有更多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