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風暴,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國內政壇頓時掀起了閱讀論文的風氣。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碩士論文涉抄襲,逢甲大學已確定成案審議,國民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同樣也被爆抄襲,內容與助理羅崴騰的一模一樣,甚至同時畢業。離奇的是,何勝豐2014年選舉公報還只是掛上國小學歷,2016年就變成寫完碩士論文的生醫碩士。

何勝豐2016年在「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學系」的碩士論文被挖出,竟與秘書兼司機的羅崴騰論文內容近乎完全一樣,何勝豐的題目為「分析台灣地區思覺失調病人與常見內分泌及代謝疾病之關聯性探討」,羅崴騰在「亞洲大學生物與醫學資訊學系」的論文題目則是「分析台灣思覺失調病人與循環疾病之關聯性探討」,指導教授更是同一位「張培均博士」,論文年份也相同,在105年6月,翻開內文更是幾近完全雷同。

此外,查看2014年選舉公報,可看到何勝豐學歷填寫為國小畢業,至2018年選舉,隨即變成了「亞洲大學碩士」,但並未寫上系所別。

何勝豐過去曾因涉及恐嚇以及組織犯罪等暴力案件,遭警方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兒子何慶龍也曾涉經營地下職業賭場及暴力討債集團,被刑事局依治平對象檢肅到案。

看完何勝豐的論文後,令醫師立委林靜儀不禁直呼,「看到南投縣議會議長的論文,是如此專業,我真的很敬佩。希望南投縣在身心障礙病友處遇和環境制度建置可以更加友善。畢竟議長在相關專業領域有所研究。」

對於論文大幅度抄襲以及學歷問題,何勝豐則表示,自己是透過吳寶春條款入學,有繳錢也有上課,不在意亞洲大學是否撤銷碩士學位,強調自己靠的是服務選民。

何勝豐2014年選舉公報還只是掛上國小學歷,2018年就變亞洲大學碩士   圖:翻攝自選舉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