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遊旺季最大原創音樂盛事「河海音樂季」,自8月在「淡水漁人舞台」火熱開唱,獨立樂團魅力將在最後一個週末(8/27、8/28)延燒至「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新北大都會公園的舞台邀來30組各具特色的獨立樂團,接力引爆搖滾熱浪。當日除了有熱情四射的樂團精彩演出,超夯特色美食餐車讓人大飽口福,位於會場旁的「熊猴森樂園」擁有30多座特色溜滑梯,讓小朋友瘋玩到流連忘返。「海世界水樂園」也在今(2022)夏正式開放。專屬夏季的水陸雙享受,快趁著8月最後一個週末前來,絕對是大人放鬆,小孩放電的絕佳出遊日!

新北市觀旅局楊宗珉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在今夏8/27、8/28吹進搖滾風!此次規劃兩個演出主題台,讓民眾享受跑台的樂趣,在樂手彩排期間可以移動到另外一個舞台欣賞,不用怕錯過自己喜歡的樂團,更不用選擇障礙,從熱情搖滾到充滿情感的抒情音樂,多個樂團從每天中午12點20分一路嗨到晚上10點,全無冷場!

承襲海祭精神的海祭台,將邀請許多曾登上海祭舞台的老朋友回來演出,包括當代華語樂壇另類搖滾與民謠的標誌性人物,睽違十年即將再度發行新專輯的安溥,以及第三屆海洋大賞得主Tizzy Bac也獲得了金曲獎的殊榮;參戰海祭十多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受邀海內外演出,更成立了自己的音樂廠牌;第九屆獲得海洋之星賞的怕胖團,除了單曲在YouTube上擁有破千萬次點閱的亮眼成績外,今年更是達成Zepp專場完售的里程碑;2019年評審團大獎–老破麻樂團,在近年征戰各大音樂祭,亦是討論度極高。

而推出極具潛力創作者的未來台,舞台亮點除了邀請台灣獨立音樂圈極具發展性的音樂創作者,例如曾入圍第31、32屆金曲獎的療癒系演唱組合守夜人、入圍第26、33屆金曲獎並獲得「聲林之王3」第五名的溫暖女聲王彙筑、抱回第十一屆海祭評審團大獎的固定客之外,更邀集曲風多元、極具未來性的新銳樂團參與演出,除此之外也特別精選六組台灣日系偶像團體與大家一起同樂。除了邀請各大樂團前來演出,此次更與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聲音社群品牌KKBOX合作,8/15起「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大都會舞台」的歌單將於最具代表性的音樂平台KKBOX上架,超強精選原創歌單,一起為最後一週河海音樂季熱身一夏吧!

現場還有文創風十足的「有趣市集」,集結特色餐車、網路美食夯店,各式各樣讓人眼花撩亂的美食和冷飲,讓民眾在夏季的河濱綠地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能寵溺味蕾需求,與三五好友一起來到新北大都會公園歡聚,享受最Chill的美好時光!如果是帶著小孩來聽團,也不用怕沒地方蹓小孩!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內的「熊猴森樂園」以台灣特色動物主題為設計理念,有全台最大共融且全齡化堤坡滑梯,還有攀爬網、攀爬座、搖搖盤等多種遊具,適合親子家庭前來同樂,更挑戰小朋友旺盛精力,絕對是讓孩子們充分放電的好去處!

此外,在7/1開幕的「海世界水樂園」內有多座以海洋生物為意象的親水設施,360度水霧的彩虹隧道、無障礙益智水桌、親子互動的大型水槍、手動幫浦等,炎熱的天氣中也能讓大小朋友盡情嗨玩!聽音樂的中場休息不妨來到「熊猴森樂園」玩個痛快!交通非常方便,搭乘捷運到三重站或機捷A2三重站下車,就可以抵達。更多活動最新消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河海音樂季、新北旅客臉書粉專查詢。

「海世界水樂園」內有多座以海洋生物為意象的親水設施,炎熱的天氣中也能讓大小朋友盡情嗨玩!   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在今夏8月27日、8月28日吹進搖滾風!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熊猴森樂園」以台灣特色動物主題為設計理念,擁有30多座特色溜滑梯,讓小朋友瘋玩到流連忘返。   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民眾在夏季的河濱綠地享受熱情四射的樂團精彩演出,還有超夯特色美食餐車讓人大飽口福。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帶著小孩來聽團,也不用怕沒地方蹓小孩!攀爬網、攀爬座等多種遊具,適合親子家庭前來同樂。   圖: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